沫子

一个只会写东西的废物,我什么也不知道。

十四章 别来无恙

 



再说这孟鹤堂回了烟楼之后,把人扔在后院的刑房里,这烟楼的刑房可比玫瑰园的地牢完善多了。



见曹金还没有醒过来的迹象,孟鹤堂眯了眯眼,怎么着自己最近功力涨了?还是这孙子不行了,就这么一下,这都快半炷香了,还不醒。

提过曹金来就把他的头按进一旁的一个水缸里了,不过半分钟,那曹金就开始挣扎着要抬起头来,孟鹤堂发了狠的按着他的头,感觉快被呛死了才松了手。拿出帕子来擦了擦手,坐在椅子上盯着曹金。


就见那曹金没了束缚,猛的抬起头来,一个踉跄就坐在了地上,抬头刚要开口骂,就看见孟鹤堂阴森森的盯着自己,再看看周围的环境,一时竟然说不出话来了。

“师兄,别来无恙。”



“孟鹤堂?这是什么地方?你要做什么”



“拿你试药。”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赶紧放我出去,不然我爹和皇上不会放过你的。”那曹金一听孟鹤堂的话也有些慌了,一边说着一边朝门口的方向退着。



“你出不去的,皇上和你爹也找不到这里。”孟鹤堂估摸着何九华这时候也该到了,拿起剑就朝着曹金走了过去。

 



“你。。你要干什么孟鹤堂。。你别过来。”

 



“不干什么。”孟鹤堂说着手中的剑出鞘,向着曹金的脚腕就划了过去。

 

 

那曹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脚腕的一阵剧痛痛出了眼泪。

 

 

一下子就坐在了地上,鲜血慢慢的溢出来蜿蜒在地上。

 

 


孟鹤堂从一旁的柜子里拿了一个小药瓶扔给曹金,“止血药,自己上。放心,只是挑断了你的脚筋,死不了。”

 




就看那曹金满眼通红的瞪着孟鹤堂,想站起来都做不到,恨恨的拿着那瓶药,涂抹在脚腕上。

 

 

却说这曹金也不是完全没有头脑的人,他知道此刻跟孟鹤堂硬碰硬完全没有可能,况且他知道自己不是孟鹤堂的对手。

 



不一会,何九华就带着那个刺客到了,一进门就看到孟鹤堂坐在椅子上慢条斯理的喝着水,曹金坐在地上,脚腕处整整齐齐的两道伤口。

 

 

何九华把那人往曹金面前一扔,又从旁边的水缸里舀了瓢凉水泼在那人脸上。

 

 

 

曹金起初还没看出这个刺客是谁,水一泼上去,脸上的血慢慢的被冲掉,才看出原来的模样,吓得曹金一个劲的往后躲。

 



那刺客慢慢的醒了过来,一看眼前的曹金,也明白了什么处境了。

 

 

他原以为孟鹤堂会为了周九良不会折磨自己,毕竟那毒只有自己知道方法解开。

 

 

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些师承名门的少爷们,手段如此狠毒。

 

 

从被抓到现在,还不足十二个时辰,自己已经尝试自尽有百回了。

 



“他身上也有毒,我可以告诉你们方法,但是需要试药。”那刺客早就被折磨的不成人形了,但还是抓住了这一线生机,朝着孟鹤堂说道。


“你很聪明,需要什么你可以直接吩咐他们,正午之前我需要拿到解药。我可以放你回苗疆。”


那曹金一听说自己身体里也有毒,一下子爬了过来伸手死死的掐住那刺客的脖子“你他妈竟然敢给老子下毒,枉我爹每年给你们苗疆王送那么多金银珠宝和女人去,你他妈王八蛋,我杀了你。”

 



“苗疆王。。。”孟鹤堂朝何九华使了个眼色,何九华会意上前一把拉住曹金甩了出去。正好甩在墙角边上了,脑袋撞了一下晕了过去。

 



“谢谢。”那刺客慢慢的撑着地坐了起来,看着孟鹤堂虚弱的笑了笑。

 

 

“他现在没有毒发,从他胳膊上划一刀,就是我划的那小胖子那样”孟鹤堂听闻上前去照做了。血慢慢的流了出来,孟鹤堂眯了眯眼看了一会转身朝何九华交代了几句就出门了。



天蒙蒙亮,孙九芳他们几个早晨给师父问过安之后也回了烟楼,知道昨天孟鹤堂把曹金带回了烟楼,心里也知道要做什么了,就一起赶回来帮忙了。

 


却说不过一盏茶的时间,曹金就已经毒发了,而且势头要比周九良的毒更加猛烈。

 



不大的院子里摆了九个煎药的炉子,也是说呢,这周九良小时候经常生病,不是头疼脑热就是不小心受伤,侯爷和三哥又不能时时守着他,孟鹤堂忘性还大,每次给周九良煎药就得买个煎药的炉子,药材也是常年备着,一进仓库,不知道的还以为这烟楼是做药房生意的。

 



那刺客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站在药炉旁边,头上的汗水也是直往下流。



何九华靠在门边上盯着这个人,第一副药已经熬好了,看着给曹金灌下去。

 

 

刚开始还没什么反应,大概过了半炷香的时间,开始大口大口的吐血,而且胳膊上的毒有往其他地方蔓延的趋势。

 



那刺客摇了摇头,跟何九华说了句给他喂颗止血的药就行,我再调调剂量。



就这么来来回回了有三次,何九华突然说了句,你如果在等什么人的话,可以不用等了,你刚才放的信蛇在这,说罢把一条被切成两段的青蛇扔在了那刺客脚下。

 



“让你来做解药只不过想让周九良少受点罪,你要是不想的话。就进去陪曹金吧。”

 



那刺客盯着地上的蛇也不说话,再抬眼就看到何九华笑眯眯的看着自己,那感觉,比被毒蛇盯上还难受,看着何九华这双眼,又想起了在地牢的时候,他也是这么笑眯眯的拿一双梅花刺砍了自己的锁骨。。。后面已经不敢再想了。。




“好,我做。希望你们可以说到做到,放我回苗疆。”那刺客像是经历了一番挣扎,最后还是妥协了。

 



第四副药喝下去,不一会就看到曹金的手臂出慢慢的爬出了一只黑色的虫子,那刺客用签子一扎然后飞快的往火堆里一丢,就听见噼里啪啦一阵,再看曹金,气息明显的稳定下来了。

 

 


又过了一盏茶的时间,曹金的脸色慢慢的不再那么苍白了,可是还是没有醒过来。

 



“还要再睡个两天,他的毒太深了。”那刺客擦了擦手,对着何九华说道。

 



“旋儿,去趟玫瑰园,把这些药渣带给侯爷和金霏。”


评论(4)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