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子

一个只会写东西的废物,我什么也不知道。

十二章 我还以为孟哥要把我的头拧下来


密室
孟鹤堂把人从密室里提了出来,拖着就往地牢走。

到了地牢把人往地上一扔,反手拿他的佩剑往这人身上划了一道。

“啊”那人醒了。就看到一个孟鹤堂沉着脸盯着自己。想到自己在竹林被那白衣服的人打伤之后就晕了过去。再看看这周围的环境,也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冷笑一声就准备把牙齿后面的毒药咬破自尽。刚要动嘴却发现牙齿后面的药没有了。

“把我的人伤成这样,想死?”此刻的孟鹤堂,不是那个温文尔雅的少年,也不是那个谦逊有礼的师兄,更不是那个烟楼里玩世不恭的孟小仙。

 

 

非要说的话,更像是一个掌控者生死的上位者。

“曹金派你来的吧,他爹那老头子还没糊涂到这种程度。也是,也只有曹金这种没有脑子的东西,会把注意打到郭先生身上。你也是倒霉,被派来做这事儿。”

 

 

孟鹤堂缓缓的说着这些话,就看那人瞳孔猛的放大了一下,继而又恢复了一潭死水的模样,什么都不肯说。

 

 



“没事,不说也不要紧,我有的是时间陪你耗着。”

 

 



“呵,你有的是时间,那小子不一定有命等。”那人倒也不急了,他对自己的毒还是很有信心的,没有他的解药,谁都别想救周九良。

 



“不过是个师弟而已,比起整个玫瑰园,你说是谁更重要呢?”孟鹤堂上前蹲在那人面前,细细的打量着这个人,“会用毒,会用剑。嗯,不错,就是不知道,你能在这地牢里待几天,可千万别让我失望。”

 

 




“啊啊啊啊”烧饼和郭麒麟一到地牢门口就听见这么一声,一身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我的妈呀,饼哥我不敢进去了,我怕孟哥打我”郭麒麟这时候就有点想念阿陶宝宝了,“要不,咱们去叫我老舅来吧,我怕咱俩控制不住孟哥。”

“没事,孟儿有数。”烧饼拍了拍郭麒麟的肩膀,就跨步进去了,刚转过拐角就看见孟鹤堂坐在椅子上,面前的那个水蓝色袍子的人,满脸的血,倒在地上抽搐。

 



虽说这郭麒麟是这玫瑰园的大少爷,武功也是深不可测,可毕竟也才十六七的年纪,哪里这么近距离的看过这个,瞬时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就要往出跑。

 



“大林。”孟鹤堂却在这个时候出声叫住了他,“别告诉九良。”郭麒麟点点头就出去了。

 



“饼哥,我没事,帮我盯会,我去看看九良,给他喂了断肠草,看着别死了就行。”孟鹤堂盯着地上抽搐的人交代了一声就走了。

 



刚出门口碰到了蹲在墙角吐完的郭麒麟,摸了摸他的头,也没说话就走了。后来说起来,郭麒麟对大家说,那天孟哥揉他头的时候,他以为孟哥要把自己的头拧下来,吓死了。



药堂
“孟哥你回来了。”秦霄贤刚打算出门给周九良做点吃的准备着,就看到孟鹤堂一步迈进来,身上的血腥味还挺重。

“嗯,我看着九良就可以了,你们几个休息一会儿去地牢替饼哥吧。”孟鹤堂随口交代了一句就进去了。

 

到了周九良的床前,何九华和尚九熙本来在床头看着周九良,见孟鹤堂来了,点头示意了一下就出去了。

床上的周九良皱着眉头紧闭着嘴唇,好在嘴唇上还有点血色,不至于太惨,孟鹤堂想掀开了周九良的被子想看一看他身上的伤,手抬起来又放下了,他不敢。

 

手抬了两三次,最后还是落在周九良脸上了,慢慢的抚平了他皱着的眉头。

“逞什么能啊,现在好了,早上不还跟我说想吃师父做的地三鲜了。”就连孟鹤堂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说着说着眼泪都下来了,眼泪滴在身前的袍子上,混合着周九良的血,好在黑色的袍子不扎眼。

昏迷在床上的周九良,此刻就觉得自己脑子里很空,身上没有一处不叫嚣着疼痛的,动一动胳膊更是钻心的疼,不自觉的就哼了出来,起初孟鹤堂以为是听错了,猛的抬起头来再盯着周九良,就看到周九良嘴唇动了动,眼睛也慢慢的睁开了。

 

 

 

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周九良实在忍不住了“孟哥,你别哭了,怪吓人的。”

孟鹤堂:?????

说来也巧,金霏这时候正从郭先生那回来了,一进门就看到孟鹤堂盯着周九良跟个傻子似的又笑又哭的。

 

 


“小孟,九良怎么样了?”

 



“啊金霏,九良醒了你快来看看他。”孟鹤堂蹲在床边太久了,一起身没注意脚麻了,一个趔趄就坐在地上了,嚯,这又开始嚯嚯自己了吗?

“怎么可能?九良最少也得明天才能醒,今晚上非常重要,我和侯爷都会在这守着。”金霏走过来看了一眼周九良,哪有醒过来的迹象,再看了一眼孟鹤堂皱了皱眉头“你身上血腥味怎么这么重?”



“嗯,我一会去洗洗。”

 



不一会儿,侯爷又颠儿颠儿的回来了,“哎小孟,刚才可吓死我了你知道吗?吓死我了,一个人跟踪我,都快到玫瑰园门口了才走了,吓死我了。”

 



“跟踪你?看清楚是什么人了吗?”孟鹤堂皱了皱眉头,这九良中毒的事情还没有解决,侯爷万不能再出事,玫瑰园里所有的人都不能再出事。

 



“没看清,应该也不是什么有能耐的,有能耐的还能把我跟丢了?”那侯爷倒是不在乎,放下手中的东西就奔九良去了。又试了试脉搏,已经趋于稳定了,心下这才安定了。

 



“小孟,刚才从郭先生那回来,陶阳在那,应该是为了今天的事,你过去看看吧。”金霏看侯爷来了,心里也有了底了。

 



“等等吧,事儿阿陶能处理好,我等九良醒了再过去。”


评论(21)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