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子

一个只会写东西的废物,我什么也不知道。

第一章 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

老孟大保镖的一个脑洞

撞梗算我抄你的

可能会很长

是我为一个因为德云社而认识的一个小姐妹做的嫁妆

了不起





“谁不知这烟楼里的孟小仙啊,大爷我今天还就非他不可了”

楼下闹闹哄哄的,几个醉酒的少爷推开楼里的小厮便要上楼,说是有小厮保护着楼里的安全,可来的起烟楼的,哪个不是这皇城里有头有脸的人物。谁敢真动手呢?

推推搡搡到了楼梯口,从楼上缓缓的下来位少年,淡淡的朝几位管事说了句,孟哥让他们上来。

这皇城里大大小小的烟花楼子不下百家,名字都是什么怡红院,怡春院,醉梦楼,做的也都是皮肉生意,偶尔有几个卖艺不卖身的,也不过是钱不到位。

 

却说这烟楼,清一水的爷们,连门口那只藏獒都是公的,在这皇城里可算是头一个了。而这烟楼里的规矩就是看你来,顺眼我就跟你聊会天喝口水,高兴了给你唱个曲,不高兴了你门都进不去。拿这些来的人话说,嗨,我们都是上赶着,谁拿我们当人啊。


“知道怕就行,还孟小仙,也就是各位爷捧着,不然他算个屁啊。”


上了楼梯不过几步就是那孟小仙的房间了,几人到了门口,那少年通报之后,便引了几人入内,屋里点着熏香,软烟罗的帐子,紫檀的家具,光是一套茶具就够这普通人家一年的开支了。

 

待走到屏风前便停了下来。


屏风缓缓打开,却出现了两位,一红一黄,两人在桌前对弈,黑白的棋子不时落下,这二人时而皱眉时而微笑,黑子落下,胜败已分。

那红衣男子抬眼说到:几位爷看也看了,我这思良厅你们也进了,那我就不奉陪了,几位爷外面请吧?

“呵,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就看你在这下个棋就值一千两黄金?”

 


“是啊,我也没逼你看不是,送客,告诉秦霄贤,别什么人都给我往这楼里放,再有下次,让他自己滚蛋。”孟鹤堂说完就转身进了内室,那几个人还想骂骂咧咧的过去,就看见一直坐在棋盘面前的黄衣服的人慢慢抬起头来。

几人一看,瞬间就软了脚,这位。。。这不是赫赫有名的张云雷张将军。

“还往里闯呢,命都不要了啊”这张云雷张将军别看一副书生样,身上的战功可确实不少,当年漠北十三岁一战成名,如今不过二十一二的年纪,却是这皇朝头一位封了爵的将军,就这么一个战场上如同死神一样的人物,下了战场却是一袭长袍,一把折扇,不认识的还以为是谁家不谙世事的贵公子呢。



这张云雷说完也不等回话,跟着那个孟鹤堂进了内室,几个人面面相觑了几秒,拔腿就跑出去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孟小仙把人怎么着了呢,见鬼了似的。


“孟儿,师傅说想让九良回去,现在的情形你也知道。。。。”张云雷一进内室就看见孟鹤堂半躺在床上,一副等着他的样子。


“不是,我得和你商量商量,谁的人都敢抢?”孟鹤堂直了直身子,抬眼看了眼张云雷心想,之前就要了你个秦霄贤,你现在来跟我要周九良?


“师傅的意思是想培养一批以弦为兵器的人,你也知道,这五洲国里就属九良得弦使得了得了。”张云雷心想,反正我不说是给我培养的,就是师傅说的,小样,治不了你。


“那张九龄王九龙快板打的还好呢,高九成笛子吹的还好呢,你御子板打的还好呢,你咋不嚯嚯他们去呢,”论吵架,我孟鹤堂从来还没输过。


“啊啊啊啊你别说了你再说我撒泼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谁不会,反正就是不行,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周九良去楼下转达给秦霄贤再什么人都放进来就让他滚蛋的中心思想后,回来就看到两个大男人坐在床上对着撒泼。。。没眼看没眼看。。



“师哥,师傅就让我自己回去吗?”周九良朝他俩翻了个白眼,规规矩矩的站在了旁边,虽说现在不是在玫瑰园,但该有的规矩还是不能忘。


“呐,这可不嘛,想让你回去训练一批弦师,将来。。。”张云雷也不跟孟鹤堂闹了,站起身来一本正经的朝周九良说道,“但师哥你的弦不也挺厉害,而且练兵这种事,你应该比我更有经验啊,我不去,孟哥在哪我在哪”周九良头也不抬,让我离开孟哥,去跟你到军营里风吹日晒,想得美,想都不要想。


“你也听见了,可不是我不放人啊,是九良不跟你走”孟鹤堂起身然后开始了赶人的惯用手法,去去去,我要睡觉了,你出去出去,改天来改天来,等改天我去师傅那我们再聊。


坊间传言,在某一天的烟楼,张云雷大将军,被孟小仙无情的拒之门外,哭的像个120斤的孩子。


评论(12)

热度(1106)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